機構簡介

台灣正念工坊(Taiwan Mindfulness Center)是專業正念課程的提供者,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正念中心,通過優質師資正念減壓系統,讓結合古老智慧與現代科學的冥想方法協助人們更健康、更喜悅、也更成功。
 

正念減壓創辦人-卡巴金博士親自推薦

台灣正念工坊是全台唯一有能力開設大國際正念課程(註1)的機構,也很榮幸得到當代正念之父卡巴金博士(Jon Kabat-Zinn)的親自推薦。

我們致力於醫療職場領域的正念應用與推廣,同時,我們也是全台灣最多企業選擇的正念訓練機構 (企業名單詳見此)。

卡巴金博士在台灣正念工坊
註1:五大國際正念課程包括
  1. 正念減壓 (MBSR)
  2. 正念認知 (MBCT)
  3. 正念自我慈悲 (MSC)
  4. Google開發之正念職場課 (SIY)
  5. 接納與承諾治療(ACT)

創辦人陳德中:首位將正念訓練帶到台灣醫學與企業體系的正念導師

台灣正念工坊的創辦人,為首位將正念訓練帶到台灣醫學與企業體系的陳德中老師,他是卡巴金博士的首位台灣學生,也是其親自認證之正念減壓導師。

此外,陳德中老師亦榮獲卡巴金博士授權開展正念減壓師資培育與督導,使得正念工坊成為台灣最專業的正念師資培訓中心。

左圖:卡巴金博士與陳德中老師於台灣正念工坊一同靜坐
右圖:卡巴金博士授權正念減壓師資培訓之親筆簽名證書

 

正念減壓:以預防醫學的角度提升身心健康

台灣正念工坊秉持正念減壓最初於麻州大學醫學院創設的願景,希望以預防醫學及公衛的方式,緩解人們因壓力所導致的憂鬱、焦慮、失眠等負面情緒和身心症狀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、工作效能和身心健康。

透過正念的培育,讓每個人都能好好生活,好好照顧自己,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。
 

最全面多元的正念師資團隊

台灣正念工坊集結各領域的優質師資,包括醫學界、企業界、教育界、口語表達領域、人文藝術領域、長照領域、職涯發展領域、身心療癒領域等最有經驗的講師。

台灣正念工坊 師資團隊
(師資介紹詳見此)

正念工坊師資團隊共同的希望,就是將正念的生活理念,傳達給這個社會,讓更多人透過正念的學習,找回生命的單純和美好
 

將正念減壓引入醫療、企業和教育界的領航者

台灣正念工坊常與各大醫院醫策會合作,辦理正念課程、講座及學術會議等。

同時,我們也是全台灣最多企業選擇的正念訓練機構,包括多間最具代表性的標竿企業都有長期正念課程合作(企業正念訓練詳見此)。
 

本機構陳執行長與北市聯醫蕭院長 (仁愛院區)
本機構主辦之正念減壓(MBSR) 研討會
(聯合主辦:台北榮總、陽明醫學系)
醫策會廖薰香副執行長應邀演說
本機構課程講師發表專題 (圖為石世明心理師)
本機構活動夥伴們



企業內訓實況
與音樂人林隆璇及新聞主播路怡珍等合辦活動 (兩位亦為本機構學員)


Youtuber 愛莉莎莎和小宅實驗的Penny
來上正念減壓,學習冥想
本機構活動夥伴們
本機構的正念學姊們

曾接受過我們正念訓練的企業

台積電、廣達、聯發科、鴻海、統一、玉山金控、國泰人壽、麗嬰房、台灣賓士、緯創、群創、信義房屋、可口可樂、康寧玻璃、安侯建業、金士頓科技、聯合利華、亞培、PUMA、Swatch等
(以上僅部分列舉,更多企業名單可見此)
 

曾接受過我們正念工作坊或講座的醫療院所

臺大醫院、台北榮總、長庚醫院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、台北慈濟醫院、花蓮慈濟醫院、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、萬芳醫院、雙和醫院、新光醫院、三軍總醫院、馬偕醫院、耕莘醫院、亞東醫院、臺安醫院、恩主公醫院、壢新醫院、彰化基督教醫院、台南新樓醫院、奇美醫院、高雄阮綜合醫院、高雄凱旋醫院等
(以上僅部分列舉)
 

曾接受過我們正念工作坊或講座的教育單位

台灣大學、臺灣師範大學、台北醫學大學、東華大學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國立體育大學、銘傳大學、文化大學、世新大學、輔仁大學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、台北護理健康大學、亞東技術學院、法鼓文理學院、北一女、中山女高、師大附中、恆毅高中、台北美國學校、北投國中、延平國小、宜蘭特殊教育學校、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等
(以上僅部分列舉)
 

曾接受過我們正念工作坊或講座的公家機關

國防部、台鐵、台電、勞保局、法務部、台北地院、新北地院、台南地院、警政署、新北地檢署、雲林/金門/澎湖家庭教育中心、司法官學院、醫策會、台灣金融研訓院等
(以上僅部分列舉)
 

與台灣正念工坊合作的非營利單位

兒童福利聯盟、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、罕見疾病基金會、世界展望會、時代基金會、永齡基金會、張老師基金會、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、慈濟基金會、新光慈善基金會、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、第一基金會、救國團、觀音線、生命線、戒菸專線助人者、紅心字會、台灣應用復健協會、台灣健康醫院學會等
(以上僅部分列舉)
 

媒體報導

經理人
正念是什麼?和靜坐、冥想哪裡不同?要如何練習?
https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articles/view/62257
 

康健|大人社團
正念導師陳德中:正念不是轉念 4個步驟覺察情緒、揮別焦慮https://club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3231
 

遠見
在心裡安插一個知己!自己搭「健心房」,這三種人適合練習「正念」!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74215


天下
企業瘋正念 幫你的工作加分
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5077667
 

建築師打造,安定靜謐的正念靜心空間

空間上,我們在台北市有一專業正念教室,由禾田邑建築師事務所溫建築師親自規畫,打造出專屬的安定、靜謐與溫馨,並擁有滿足正念訓練的一切設備。

本機構之訓練場地 

真實學員心聲

正念助我穿越生命幽谷、減少焦慮,活在當下把工作與健康照顧好,並無所畏懼地邁向未來。
--蔡燕華(上市科技公司主管)

課程讓我學習快速沉澱下來,擺脫上個事件對情緒的影響,以全新乾淨的思緒面對下一個事件,讓理性腦發揮,而不要做出不適的行為。
--李庭瑞 (中小企業人資主管)

專注力提升了,對身體感受與情緒變化也更能覺察,這對情緒管理很有幫助。
--郭芳黎(退休人士)

從第一週起就非常享受老師的授課,總是帶著期待的心來到台灣正念工坊,又帶著滿足與清明離開。這是很棒的上課體驗,以後我也要帶給自己和身邊的人更多正念、更美好的人生。
--黃彥鈞(兒科主治醫師)

很開心自己能克服身體病痛來上課,透過身體掃描,感到身體鬆開,疼痛分數降低很多,內心也平靜了。在這紛擾的大環境下,正念課程值得推廣。
--柯香朱(診所護理長)

Mindfulness幫我成功度過了受傷的那年,非常感謝台灣正念工坊教了我這麼重要的Life Skill。
--永屋弘惠(前凱渥模特)

讓自己重新回到身心平衡,內在力量更強大,思緒更清晰,對因應處理工作壓力與生活瑣事很有助益。
--李月卿 (博士班學生)

參加課程對我人生有非常關鍵的轉變,重要的是不只有道理知識,還逐步教導我們操作的方法,可以實際練習與運用。
--曹子葳 (社工師)

容易緊張和誇大問題的習慣改變了,可以很快覺察念頭,看到事實,又幾個月來的肩膀疼痛幾乎消失。
--李隆渼 (退休老師)

課程前很不相信自己有掌握情緒的能力,總覺得事情發生時,憤怒的感受與激烈的行為總是同時發生,事後自責和懊悔。經歷八週的課程後,慢慢可區別腦中的認知、身體的感受與想做的行為之間有所差距,在我感受到不舒服時,可以拉出感受與行為之間的時間差,我才有漸漸掌握自己生活的感受。雖然才剛開始有抓住情緒煞車的感覺,但應會慢慢抓回方向盤。
--呂沂蓁 (上班族)

每天要面對很多突發、變動的事物,以前很容易被激怒和抱怨。但在學習正念後,會先冷靜下來再決定如何回應或不回,使我能心平氣和處理生活、工作。
--吳惠芳(金融業主管)

第一、睡眠變得蠻好的,以前一週會有3、4天睡不好,現在幾乎都說得很好,精神上跟專注力明顯感覺有進步。第二、看事情的角度會比以前寬廣,對同事、家人接受度蠻高了。第三、心情上覺得焦慮變得比較少,焦慮要吃的藥,都不太需要吃。最大的幫助就是壓力要如何解決這個超級實用。
--張芯語 (中小企業員工)

看看有哪些適合我的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