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資團隊

老師 潘月琪

關於潘月琪:

畢業於清大中文系,廣播金鐘獎三度入圍,從事主持、教學、寫作逾25年,專訪對象高達數千人,訪談功力深獲各界讚譽。

長年受邀各政府機關、企業機構及大專院校講授口語表達、節目製播、活動主持、人際溝通、公眾演說等主題。曾任國立教育電台、環宇電台、台北電台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、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媒體公關,現任知名文創教育機構「學學(Xue Xue)」口語表達講師,開設《人物訪談力》及《風格主持力》課程,並於知名線上學習平台「Hahow 好學校」開設《好想法好好說—潘月琪的12堂質感說話課》。亦為記者會、論壇座談及各類典禮主持人,涵蓋藝文展演、生活美學、知識教育、公益關懷領域。

熱愛生活,習舞多年,熱衷行旅,對人們如何透過「言談」、「文字」及「肢體神情」表達內心情感,有極細膩的觀察感受。2016年赴中國蘇州主持TEDxSuzhouWomen女性大會,2017年受邀TEDxSuzhou年度大會發表演說,是當屆唯一台灣講者,講題「言語的溫柔力量」廣受好評。

喜以文字凝結美好的生活日常,尤擅長人物側寫、藝文賞析、生活美學。曾受邀執筆「Yahoo!奇摩藝文摩人」專欄,榮獲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「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」決選入圍,並為多家媒體刊物採訪撰文。

常隻身行旅歐亞,特別喜愛入住當地人的家,隨性街訪以深入瞭解在地文化。著迷旅途中的大小驚喜,很容易與陌生人結識交流。

致力倡導「溫柔言行」與「同理心」之價值復興,篤信「愛是一切的答案」,期許自己為這世界傳遞有價值的知識、思想、愛與溫暖。  
 

現任:

資深媒體主持人/口語表達訓練講師 / TEDx講者
 

正念經歷:

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「正念認知療法(MBCT)」一到四階(M1~M4)認證師資
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「正念認知生活(MBCT-L)」一到二階(M1~M2)認證師資
 

著作:

《質感說話課:言語的溫柔力量,是送給自己和他人最美的禮物》(遠流出版)
《質感對話課:職場、社交、媒體及自我叩問的言談美學》(遠流出版) 
 

課程:

質感表達:探索言語背後的身心慣性 二日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