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​​​​​淡水商工|正念入門認識與校園職場紓壓技巧【講師:陳群玉】

學員心得與課程花絮
2022.07.26

講座日期:2022年6月8日
授課講師:陳群玉
授課形式: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進行,配合學校使用google meet 軟體進行
參與人數:最多在線人數達40 位以上


謝謝台灣正念工坊和淡水商工輔導室的邀請和給予的機會,原定五月中實體演講因疫情延宕到六月初,且因疫情的關係調整為線上進行。

校方使用GOOGLE MEET,和原本我熟悉的ZOOM 不同的地方,在於GOOGLE MEET 若投影的狀態下,無法看到線上參與者的畫面與訊息。

對於這樣的狀態我覺察到自己的焦慮與緊張、不確定,也運用正念讓自己面對問題,處理問題,進行了線上的測試,並且決定使用兩台筆電,一台投影一台看參與者的畫面和訊息。


(為維護學員隱私,故將姓名隱藏)

也許因為線上的關係,參與者比預期預定20位多了一倍,最多有超過四十位的參與者。分享的內容裡我穿插了不同的正念練習 : 三步驟呼吸空間、坐姿身體掃描、正念飲食。

鑒於能夠開鏡頭的參與者不多,我改為邀請大家在聊天的訊息欄上打字分享自己的體驗,並視情況邀請1~2位開麥克風分享,嘗試過後發現這樣的互動效果不錯,參與者也很踴躍地分享自己的體驗。

「能慢下來」、「靜下來覺得 easy and comfortable」、「以前吃過的堅果發現今天才是第一次真正的在品嚐堅果」,現場也有老師想要將正念的方式帶入和學生的教學、班級互動中,非常用心也很讓人感動。
 
【講師介紹】


陳群玉老師

更多關於陳群玉老師的介紹請點此